晴九折

呵,尽管安利来吧。我冷坑狗又有何惧。

随手马一些排版经验

1、A5文本字号9.5实在太大了。太大了。太大了。被代理GN狂喷铺张浪费。鉴于之前用8.5出无料的时候被人说字太密,下次可以试试9。

2、200p以上的本内页用100g道林效果就是板砖一块。道林是很秀气,也细腻,但架不住它实在太结实……我最后不得不投奔蒙肯去了。蒙肯80g其实比100g道林厚,但重量到底轻多了。虽然用多见于欧美出版物的蒙肯纸印古风可能在情调上有点欠缺,但我实在无法面对80g道林那略销魂的透墨。

3、排版前务必问清楚印场是三面出血还是四面出血。140mm还是148mm。我本来以为是四面出血,结果就是销魂的返工。

4、封面RGB转CMYK的结果就是,尼玛分分钟变盗版。

5、单封勒口最好别小于5cm,不然会翘;双封的话外封勒口至少奔着10cm去吧,否则拿不住。

6、有纹理的特种纸不适合做UV,质地太松,透墨。

7、最最重要的一点,若对所有staff没有百分百不会拖延的把握,就千万千万千万别在关窗前开预售。

8、一个有点社交障碍的人做个P的主催?排版还OK,校对磨去半条命。


下面是100g道林和80g蒙肯的对比效果。80g蒙肯是比100g道林透些,但手感也不错哇。大家一起加入蒙肯党吧。




评论(24)
热度(418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晴九折 | Powered by LOFTER